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養一隻加菲貓,因為知道加菲貓的身價不斐,因此當有機會領養到恩惠時真的很開心,當天寵物店的美麗姐姐也一直跟我們說加菲貓是傻呼呼的貓,因此決定要領養她前有上網查了一下加菲貓的特性,才知道她跟一般的貓不太一樣,但要等真的抱回家養了一段時間後,才知道她哪裡不一樣。

首先,一般貓很喜歡的東西恩惠都無動於衷,像這幾天天氣變冷,我就想說幫她準備個盒子裡面鋪舊衣服讓她睡裡面保暖,結果她看到盒子完全沒有其他貓看到盒子的反應,不但如此還離盒子遠遠的,我也嘗試抱她進去,但她馬上跳出來。好吧!既然如此就把盒子放在貓咪房,看她冷的時候會不會進去睡。結果那盒子被家裡另外兩隻貓恩典跟恩慈睡去了,恩惠還是睡在地板,不然就是籠子裡......。

除了不喜歡籠子,恩惠也不喜歡吃貓草....................,貓不喜歡吃貓草,那豈不失去多少歡樂,但沒辦法,當恩典、恩慈吃的可樂了在地上翻啊滾啊時,恩惠還是用她那雙無辜的大眼睛看著他們。

再來,恩惠對鬥貓棒沒反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,(主人的樂趣又被剝奪了一項)。她也不吃放在我手上的飼料...........(那我以後用什麼方法討好她呢?)

她也不喜歡跳高高的..................,有一次抱她到貓咪房置物架子上,高度大概一個人的高度,她左看右看,找不出下去的方法,就趴在架子上看著我,就是那雙大眼睛迷死我,只好把她抱下來。

IMG_3612.JPG 

IMG_3617.JPG 

IMG_3608.JPG 

IMG_3625.JPG 

IMG_3618.JPG 

IMG_3628.JPG 

其他還不像一般貓咪的地方還有,坐下來的時候腳開開的(超不優雅的),她開心的時候不是咕嚕咕嚕叫,而是呼吸聲音變很大聲。還有不喜歡梳毛,不喜歡磨蹭人。當她想找你時,她是跑去貓咪房然後用發春般的聲音叫你去找她........。

最後,恩惠最喜歡的地方還是籠子,這大概跟她從出生到被我們領養走這兩年時間,都是一直關在籠子裡養大的關係,籠子對她有一份安全感。但我家的籠子有處罰恩典跟恩慈不乖時關禁閉的功用,每次關了恩典或恩慈,恩惠就會坐在籠子外面抬頭看著他們,也許在想:你們幹嘛搶我的籠子?

因此結論:加菲貓真的是傻呼呼的貓,大不同於其他的貓!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恩惠 加菲貓 異國短毛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ob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