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看到恩惠是在2015年颱風『杜鵑』肆虐過後一週,在台北市東區某家寵物用品店。當天跟老婆大人約好了要去吃晚餐,從國父紀念館捷運站走出來往延吉街方向走,一路在討論要吃哪家餐廳中,無異間經過一家寵物用品店,它們的前面玻璃擺了三個籠子,裡面是一隻一隻好動的貓,我仔細一看,哇哩勒,裡面全都是加菲貓耶!!! 

一籠加菲貓_1 一籠加菲貓_2  

一週前老婆大人才在跟我說想多養一隻貓,但原本囑意的美國短毛貓的主人不願割愛便沒了下文。剛好今天遇到加菲貓這麼可愛的貓,便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進去看看。後來在地三個籠子裡看到這一隻。她就是恩惠。
恩惠_1 恩惠_2  

當天店裡面的加菲貓加起來有十幾隻,每隻都好可愛,而且都會跟我們有互動。手一伸過去,每一隻都搶著把鼻子湊過來要跟我們打招呼。恩惠事實上不是我們最想抱回來的那隻,老婆大人看上的一隻腿短短的加菲貓已經被人家訂走了的關係,我們只好在其他中選一隻。我們選貓的方法為:
1. 先選好幾隻目標,當然都是要我們看得喜歡的才行。
2. 要求把這幾隻一隻一隻抱出籠子,讓我們抱看看。從抱他們的過程中我們可感受到貓跟我們互動如何。像有一隻在籠子裡會一直黏過來好像很親,但真的抱起來卻一直想逃,那當然要打扣分。另外有一隻雖然都不會逃,但抱一下下就發現我衣服全都是她的毛,就知道她掉毛很厲害,也只能說抱歉了(我不喜歡太會掉毛的貓,因為抱了之後都要把衣服上的毛除去)。至於第三隻貓,雖然互動也好、也不會掉毛,但摸起來好瘦,雖然瘦不是過犯,但可能表示她叫挑食或者搶飯搶不過她的其他姊妹,念到我們家已經有兩隻貓了,怕她來我家還是搶不過那兩隻的話,一直骨瘦如柴我也不喜歡,因此只有恩惠最合乎我們的意。於是加菲貓恩惠就要來我們家了。

  

如果你也有養加菲貓,我們期待認識你,跟你更多交流養加菲貓的總總經驗。請你在下方留言,並告知我們你的部落格,我們會去拜訪你。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菲貓 恩惠 異國短毛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ob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